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助力乡村脱贫攻坚----农学院赴我校扶贫点闫洼村考察调研

时间:2020-06-08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3日至4日,农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付理、副院长商海红、教授秦广雍一行赴我校定点扶贫点泌阳县闫洼村考察调研。

6月3日,泌阳县县委书记张树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董新奇,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王庆怀等同农学院白付理一行进行会谈,双方就泌阳县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科技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郑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惠及泌阳县农村农业农民方面达成诸多共识。

6月4日,农学院白付理一行受到了郑州大学驻闫洼村第一书记潘华、新派第一书记张远以及村干部的热情接待。双方在闫洼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潘华简要介绍了自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闫洼村在文化建设、产业结构、特色农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白付理表示,农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助力科技抗疫、扶贫”的号召,充分抓住郑州大学与中棉所合作共建的机遇,加大在农作物新品种研发及配套栽培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冒着40度高温天气对闫洼村土地进行了两个小时实地考察,最终选定一块土地作为农学院首批试验基地。据悉,该试验地块拟种植早熟、高产、质优、抗害能力强、一年两熟、商品率高的某新型红薯品种,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扶贫。

最后,农学院白付理一行实地参观了当地夏兰牛养殖基地、蔬菜大棚和食用菌生产基地。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