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刘炯天院士到农学院调研

时间:2020-06-12 浏览量:
分享到:

6月10日下午,为加快推进绿色高效农业一流学科建设,校长刘炯天院士到农学院调研学院运行与整体发展规划情况,并同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座谈。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上,农学院院长李付广分别从学院基本定位、发展目标、体制机制、学科建设与方向、科研项目、平台建设以及组织保障等方面全面汇报了《郑州大学农学院全面调整与推进期发展规划(2020-2025年)》。
    在听取汇报后,刘炯天讲话。他指出,要坚持研究型学院的办学方向和高起点的学科建设定位,高站位谋划、高质量推进。要坚持全面规划发展与重点方向突破相结合,加强资源整合,不断增强内生动力。要加深郑州大学与中棉所合作共建,突出棉花研究和基础学科特色,深度融合郑州大学人才学科资源优势与中棉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平台优势,积极服务河南农业大省的科技需求,为国家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一流人才保障。
    就农学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集体智慧和统一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聚焦主责,打造一支坚强有力的班子队伍。二是要推进博士点建设和人才引进及培育工作,组建一支高质量的“研究型”师资队伍。三是要做实科研项目和科研平台,争取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重大科研任务。四是要加快推进基层学术组织改革,搭建以学科为导向的研究型学院组织架构,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为研究型大学、研究型学院转型提供重要依托与保障。他强调,农学院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不断提高绿色高效农业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带动人才培养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在学科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强力推进基于高起点、高标准学科定位下的学科建设突破,积极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