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赴洛阳市汝阳县开展科技扶贫工作

时间:2020-08-18 浏览量:
分享到:

8月14日至15日,农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付理、教授秦广雍、庞会利博士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郑苍松博士组成专家团赴汝阳县蔡店乡进行考察调研。

8月14日,汝阳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朝阳,县政协副主席张跃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马国鹏,蔡店乡党委书记张天林,蔡店乡乡长张武智等同白付理一行进行会谈。王朝阳和张天林先后介绍了汝阳县及蔡店乡的相关地理资源和农业产业情况,尤其是自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蔡店乡在农业产业结构、特色农业项目的发展情况。白付理介绍了郑州大学农学院及乡村振兴研究院情况,表示学院将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因地制宜,加大在农作物新品种研发及配套栽培耕作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8月15日,在张跃伟、张天林、张武智等陪同下,专家团来到蔡店乡南部农耕区,考察土壤成分、地质结构、水源涵养、矿物元素等情况,建议农户因地施策,种植冬枣树,提高作物的成活率。在郭村无籽石榴园,专家团指导农户抢占市场先机,错峰发展。在蔡店村菊花、火龙果和辣椒种植基地,专家团鼓励种植户精良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生产加工工艺,延长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户共同致富。

实地考察结束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专家团表示,蔡店乡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有可为,要在农业产业品牌打造、宣传保护上下功夫,利用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高效+农业+合作社+农户模式,联合多方面力量,促进蔡店乡农业产业化发展,在助推农业品牌发展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

农学院成立两年多以来,充分抓住郑州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合作共建的历史机遇,依托郑州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资源平台,多次赴我校结对帮扶县卢氏县和定点扶贫村闫洼村开展帮扶工作,还先后到焦作市修武县等进行智力帮扶、科技帮扶和技术帮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积极贡献。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