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农学院开展学习“女性教师心灵成长沙龙和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活动

时间:2020-09-11 浏览量:
分享到: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98号下午农学院女工委开展了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的知识讲座和学习山村女校长张桂梅先进事迹的活动。讲座主题为“女性教师心灵成长沙龙”,主讲老师段连连,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完形教育一对一厘清师、家庭教育指导师。

主讲老师首先进行察觉、平衡、爱、接纳、关系、当下等心理疏导知识讲解,掌握女性心灵成长的关键法宝,让轻松自在、阳光向上成为人生的主旋律!之后通过一个又一个体验活动:与自己在一起,如何取悦自己?和学生在一起,如何做学生终身难忘的人师?和同事们在一起,如何和谐相处,做心灵的伙伴?结合云南省丽江市“四有”好老师的榜样张桂梅同志扎根贫困地区40多年的事迹,透过互动讨论、角色转换等讨论学习张桂梅同志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高贵品格,同时体验做生活的情趣创造者,体验做自己幸福人生的主宰者,体验为人师、为人母、为人女、为人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不断地学习,不懈地努力,内外兼修,活出美好的自己。

有茶,有音乐,有温暖,有惊喜,一群高能量的姐妹聚在一起畅所欲言,答疑解惑,相互陪伴,共同成长,让生活象花儿一样绽放。最后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次活动!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