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徐国华教授和孔照胜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时间:2019-11-10 浏览量:
分享到:

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特邀请南京农业大学徐国华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孔照胜研究员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人:徐国华 教授

报告题目: 作物养分高效新品种培育:遗传与分子基础

报告人:孔照胜 研究员

报告题目:植物发育与环境适应的细胞生物学基础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12日(周二)下午14:00-18:00

报告地点: 图书馆1楼第二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徐国华,男,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四届国际植物氮素营养组织主席(2016年至今),农业部长江中下游植物营养与肥料重点实验室主任,首批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第二层次培养对象,农业部“作物养分高效生物学研究创新团队”带头人,江苏高等学校创新团队“农业资源的生物学利用”的带头人,2012年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受聘为首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长期从事土壤与作物营养的理论与施肥技术研究。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项目多项。先后在Proc Nat Acad Sci USA, Annu Rev Plant Biol, Nature Commun, Mol Plant等权威期刊和其他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70多篇,总被引用(Google Scholar)9400次(单篇最高引用近800次),H指数46,有10篇论文入选Web of Science的高被引论文(位居前1%),2015年起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农业与生物科学领域高被引学者,2019年入选全球论文高被引科学家。获得国际(美国、欧盟等国)、国内新基因发明专利13项,多项专利成果得到应用。作为第一完成人,“作物高效吸收利用氮磷养分的生理过程和分子调控途径”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基础类)一等奖;“缺磷和菌根调控的作物磷素吸收和转运的分子机制”获得中国土壤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孔照胜,男,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Faculty member of F1000Prime。2012年入选中科院“<>计划”,2017年终期评估获“优秀”;201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研究方向:植物发育与环境适应的细胞生物学基础。课题组近年来以四维时空视角解析了植物细胞形态建成及与微生物互作中的细胞骨架调控网络,取得了多项原创性研究成果,引领了相关领域的活体细胞、实时动态研究,并为作物分子改良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Plants、EMBO Journal、Current Biology、eLife、Plant Cell、Molecular Plant等国际主流学术刊物。担任《植物学报》编委;中国植物学会“植物细胞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细胞结构与细胞行为”分会委员、中国植物生理与生物化学学会“植物细胞与发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等。

农学院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1月10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