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陈锋教授和罗明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 “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时间:2019-12-16 浏览量:
分享到:

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农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特邀请河南农业大学陈锋教授和西南大学罗明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小麦产量品质相关性状基因定位与挖掘

                植物鞘脂在棉纤维发育中的功能和作用机制

报告人:陈锋 教授     罗明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7日(周二)下午14:00-18:00

报告地点:郑州大学农学院三楼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陈锋,男,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南省特聘教授,现在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工作。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智汇郑州·1125”国家级领军人才等。任省部共建小麦玉米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作物学博士后流动站站长等。期刊《Molecular Breeding》和《中国农业科学》编委。中国作物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原子能农学会理事。主要从事小麦关键基因挖掘及小麦分子育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基金河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973前期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6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中国作物学会青年科技奖等奖励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1项;累计发表学术论文90多篇,其中SCI论文45篇。

罗明,男,西南大学生物技术中心教授,主要从事棉花纤维发育研究,集中解析油菜素内酯和脱落酸等植物激素的合成、代谢和信号传导,植物鞘脂的合成和代谢以及植物激素-生物膜-细胞骨架三者在纤维细胞发育中的相互关系和调控机制。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转基因重大专项等项目,在Plant Journal、plant cell、New phytologist、Nature Biotechn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资助和重庆市自然科学一等奖。


农学院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16日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