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研究生导师 > 正文

庞朝友

时间:2018-09-20 浏览量:
分享到:


庞朝友,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5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7年入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科英才特殊支持人选(领军人才B类)。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栽培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挂职新疆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副所长(20187-20207月)、中国棉花学会理事、原科研平台中心副主任(分管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多项,参加973计划、863计划、转基因重大专项等。

主要围绕我国棉花生产对抗逆、优质、早熟等性状的重大需求,研究棉花非生物逆境、早熟、纤维品质等相关性状的发生机制,发掘了多环境稳定的主效基因位点,获得了关键功能基因,研发抗逆丰产新技术,发表Molecular & Cellular ProteomicsFront. Plant SciBMC Plant BiologyJournal of Proteome ResearchSCI收录论文50余篇;研发了抗逆丰产肥料产品多个;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参与育成棉花新品种4个。

 邮箱chypang@163.com

 

上一篇:马雄风

下一篇:庞会利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