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研究与利用科研团队

时间:2018-10-16 浏览量:
分享到:

农业植物遗传资源研究与利用科研团队专注于农作物和资源型植物(番茄、棉花、茄子、烟草和冬凌草)关键基因的发掘应用与保护。团队致力于在生物化学、代谢组学和功能基因组学等层次解析植物重要品质性状产生的代谢与分子机制,进而通过基因编辑或代谢工程的方法培育具有优良性状的新种质。

实验室现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讲师1人,博士后1人。团队建立了成熟的作物(番茄、茄子和烟草等)遗传转化与基因编辑体系,对作物品质形成的代谢生物学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团队与美国加州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等单位建立了国际合作关系。与中国科学院植物所、中国农业大学、重庆大学和中国烟草研究院等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团队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与省级杰出青年基金等国家级与省部级科研项目,总金额接近三百万。

课题组成员

团队首席:

1ADF

黄进勇 教 授

骨干成员:

岳彩鹏 副教授

张彦杰 副教授

陆 阳   讲  师

朝红波 博士后

联系方式 / CONTACT US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57号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5095(党政办) 0371-67785055(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