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充电宝的安全使用

作者: 时间:2020-10-06 点击数:

随着掌上互联网的兴起,学上移动电子设备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充电宝作为这一类的衍生物,也占据了举足轻重的位置。可许多人并不清楚, 充电宝也能泄密。成都市民任女士工作常有出差安排。某次出差途中 任女士手机没电了 恰巧周围没有充电插口,只得借用一名男士的充屯宝。次日 任女士便接到一道陌生电话,对方称手里有任女士手机中的所有信息,包括一些重要的客户资料,如不拿出3000元赎金, 将要如何如何 经调查 任女士的信息泄露源头居然就是随意借用他大的充电宝导致的。


安全解读:

市面上有一种被植入木马程序的“病毒充电宝”,手机一旦连上它充电。病毒就会通过USB接口自动读取手机信息,不法分子就可以借助电脑连接的互联网将此前收集到的个人信息隐蔽传输至任何地方,从而达到自己的非法意图,给受害者带来损失。

安全小贴士:

1. 从正规渠道购买移动充电设备;

2. 尽量不借用他人充电设备

3、最好使用直充电源,谨慎使用公共场所提供的免费充电接口

   4、手机在连接”问题“充电宝后,不要点击提示的“信任”选项。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大学网络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