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系列(一)内容介绍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为保障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和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健康发展制定,它是我国第一部全面规范网络空间安全管理方面问题的基础性法律,是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依法治网、化解网络风险的法律重器,是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的重要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网络安全法》作为网络安全的基本法,对网络安全的定位和目标、管理体制机制、主要制度、监督管理等基本问题作出明确规定,可以有效化解长期以来各部门工作缺乏统筹,工作存在交叉重复等问题。

为了能够让我校广大师生更好的了解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的相关内容(详见附件1)、维护自己切身利益、做一个健康合法的网民,我中心将通过系列宣传带大家一起走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大学网络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