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系列(三)原因和考虑

作者: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在当今的信息化时代,网络已经深刻地融入到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网络安全这个问题已经成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网络安全法的制定到底有着怎样一些原因和考虑。

  一、制定网络安全法是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的重要举措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对加强国家网络安全工作作出了重要的部署,对加强网络安全法制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制定网络安全法是适应我们国家网络安全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保障网络安全和发展利益的重大举措。

二、制定网络安全法是维护网络安全的客观需要

中国是一个网络大国,也是面临网络安全威胁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迫切需要建立和完善网络安全的法律制度,提高全社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的保护水平,使我们的网络更加安全、更加开放、更加便利,也更加充满活力。

三、制定网络安全法是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迫切需要

当今网络上存在着很多侵权甚至是违法的信息,这些信息严重损害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广大人民群众迫切呼吁加强网络空间的法制建设、净化网络环境。网络安全法的制定顺应了这个时代的需求,回应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待,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郑州大学网络管理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