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门峡日报】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一流课题凝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04-25

       4月22日,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一流课题凝练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主任何季麟,郑州大学副校长关绍康等专家团队成员,三门峡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庆志英出席会议。

  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是三门峡市人民政府与郑州大学合作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3月22日揭牌运行。丁同民在致词时说,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的成立是三门峡市落实“十大战略”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市抢占创新高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发挥三门峡市有色金属资源优势、保障国家战略需要、推动三门峡市乃至全省的有色金属材料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推进会上,何季麟院士介绍了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整体规划及建设进展情况,实验室执行主任赵中伟通报了首批一流课题凝练情况,以及在三门峡落地的首批中试和产业化项目计划。随后,中原黄金冶炼厂、金渠集团、宝武铝业、国投金城冶金、宝鑫电子等有色金属领域相关企业负责人围绕一流课题凝练进行交流发言。

  庆志英在主持会议时表示,下一步,三门峡市将持续在资金、技术、人才、设备、基础设施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大力支持实验室建设,共同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标杆,在河南省打造国家创新高地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贡献新力量。


实验室总部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 

实验室研究基地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联系电话:0371-67736591,0371-67736593

招聘电话:0371-67739637

招聘邮箱:rczpgjj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