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香港利记集团到实验室参观调研

2023-03-02

3月1日,香港利记集团业务发展总经理、河南省政协委员郑家豪一行到达实验室参观调研。郑州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华,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淑娟以及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副主任王海龙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开始之前,王莉华首先表达了对香港利记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郑州大学的基本状况。她指出,郑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建设高校、“双一流”高校,多门学科实力雄厚,其中化学、材料科学等学科进入了ESI世界前1‰,此外,她对未来双方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王海龙副主任着重介绍了中原关键金属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建设及科研成果。他表示,河南地处中原,在有色金属产业方面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实验室作为河南省重点建设科研机构和重要的科技创新平台,致力于解决有色金属产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关键技术性问题,推动有色金属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做了许多环保性的尝试,期望通过取代高污染高耗能的材料,来平衡材料需求与经济发展和有色金属发展之间的矛盾。实验室通过各种技术方法,积极推动河南省第二产业的节能减排,相关科技成果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在座谈过程中,郑家豪表示,通过参观与介绍,他深刻地感受到郑州大学的活力、实力、毅力、心力,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透过中原看到了我们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并希望以后能有更深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随后香港利记集团联席生产总监黄志华针对集团产业的特色及目前需求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双方针对材料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本次参观调研加强了双方的联系与交流,探索了人才培养就业等方面的合作,有助于建立陆港两地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实现未来新材料产业的共赢双赢。


实验室总部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 

实验室研究基地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联系电话:0371-67736591,0371-67736593

招聘电话:0371-67739637

招聘邮箱:rczpgjj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