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实验室主任何季麟院士一行赴三门峡市考察调研

2023-05-1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实验室三门峡中试产业化基地建设,推动“一流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5月13日至5月14日,实验室主任何季麟院士带领实验室一行15人到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灵宝市考察调研。

调研期间,何院士一行先后到三门峡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灵宝市关键金属领域各企业及实验室中试基地走访、座谈,主动了解一线生产企业的生产工艺及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问题,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开展好关键金属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研究,为实验室实现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目标奠定基础。

走访、座谈工作结束后,何季麟院士一行与三门峡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举行工作会谈。何院士表示,实验室将与三门峡深化合作,把三门峡基地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强力推进,共建目标一致、特色鲜明的实验室研究设施,积极探索理论研究、工程技术开发、科研成果落地转化、服务关键金属高质量转型创新发展新路径,努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冶金产业升级和材料产业“高位嫁接”贡献力量。

实验室副主任王海龙、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赵红亮等参加调研。


实验室总部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 

实验室研究基地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联系电话:0371-67736591,0371-67736593

招聘电话:0371-67739637

招聘邮箱:rczpgjj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