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实验室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2-12-11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工作,12月10日,实验室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郑州大学学术副校长、实验室执行主任赵中伟教授为实验室教职员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验室主任何季麟院士等80余人以线上的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王海龙主持。

会议开始,赵中伟教授以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为主线,深入讲解了党在过去5年中的工作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结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详细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与要求;同时,说明了我们所要应对的风险与挑战,引导各位老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斗争勇气、战略能力、应对水平,以国家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导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

宣讲结束后,何季麟院士发表讲话。他详细回顾了一年来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3点希望:希望各位教职员工加强实验室目标定位的清晰认识,做到问题从生产实际中来,创造有实用价值的新技术、新产品,真正落实好产学研用相结合的研究工作新路径;希望各位教职员工“想国家之想”,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放于首位,转变做科研的思维与方式;希望各研究所(中心)负责同志团结一致,加强沟通交流,为实验室“选-冶-材”一体化建设贡献力量。

会后,实验室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科研工作相结合,认真落实何院士的“3个希望”,做到学思用贯通,为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创新高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实验室总部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 

实验室研究基地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联系电话:0371-67736591,0371-67736593

招聘电话:0371-67739637

招聘邮箱:rczpgjj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