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文化

【主题教育】科学家精神与科技强国梦——实验室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22

5月19日下午16时,实验室副主任王海龙教授在材料馆207为关键金属河南实验室各支部党员教师、学生讲《科学家精神与科技强国梦》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科学家精神的概念与内涵、中国科学家的科学家精神、郑州大学的科学家精神、青年人要学习什么样的科学家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与科技强国梦”五个核心内容进行讲述。

王海龙教授从科学家精神的“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和育人”六个层面入手,用12位中国科学家的故事详细地阐述了中国的科学家精神。同时,以何季麟院士“贺兰山下洒青春”的靶材精神、钟香崇院士“科学报国求自强”的耐火精神和申长雨院士“航天面窗求自立”的面窗精神总结了郑州大学的科学家精神,勉励青年教师及学生做科研要坚持“四个面向”,为国家战略发展贡献力量,进一步强调要做好有组织科研,为建设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实验室总部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 

实验室研究基地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联系电话:0371-67736591,0371-67736593

招聘电话:0371-67739637

招聘邮箱:rczpgjj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