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实验室博士研究生李少龙通过博士论文答辩

2022-05-27

2022年5月26日上午9:30,实验室2018级博士研究生李少龙在郑州大学主校区协同创新中心A座101室进行博士毕业答辩,答辩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中南大学赵中伟教授为答辩委员会主席,郑州大学何季麟院士、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石伟群教授、郑州大学王利国教授、庞新厂教授、王海龙教授、梁学民教授、胡俊华教授、舒永春教授为答辩委员会成员,郑州大学车玉思博士为答辩委员会秘书。

李少龙博士2018年进入到郑州大学跟随杨斌教授和宋建勋副教授从事难熔金属熔盐电化学冶金的研究工作,期间发表了多篇高水平论文,且深度参与课题组产业化的相关工作。李少龙博士向答辩委员会成员详细介绍了课题的研究情况,并接受答辩委员会对于课题的提问。

最终,各位专家一致认为:李少龙博士的论文内容丰富,条理清晰,逻辑性强,实验设计合理,结构完整,图表规范,文笔流畅,结论正确。论文显示作者具有坚实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很强的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论文达到了工学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经无记名投票表决,9名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李少龙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工学博士学位。


实验室总部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 

实验室研究基地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崤山西路42号

联系电话:0371-67736591,0371-67736593

招聘电话:0371-67739637

招聘邮箱:rczpgjjs@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