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院成功开展校园安全防诈骗宿舍走访宣传活动

    2022-03-14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同学们了解权益知识,增强维权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校园诈骗等事件的发生,3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周小婉老师、王梦娴老师带领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成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校园安全防诈骗的宣传工作。

    下午四点,走访人员严格遵守宿舍防疫规定,在测温登记后进入学生宿舍,活动正式开始。

    进入宿舍后,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发放了防诈骗宣传页,结合校园生活中的诈骗实例,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校园诈骗的手法和类型,引起同学们的高度警惕和重视。随后,周老师为大家普及了校园贷的各种类型和危害,并讲述了我校某同学被骗的经历以警醒大家,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的成员为大家普及了权益知识以及维权的多种途径和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内各个失物招领处的具体位置,并引导同学们关注“厚德助姐”公众号来学习维权知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最后,走访人员再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对各类诈骗和校园贷有警惕心,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要第一时间报警,向老师和同学寻求帮助,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宿舍走访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诈骗就在身边,诈骗手段花样百出,稍不留神就会成为下一个受害者,唯有提高警惕,不断学习防骗知识,才能不让诈骗犯有机可乘,切实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校园安全防诈骗宿舍走访活动的成功展开,让我院学生对各类诈骗和校园贷等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诈骗的警惕心,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对促进我院学生健康成长,营造校园反诈骗氛围,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暨考研工作推进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