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研途不迷茫,青春梦相伴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

    2022-03-21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确立保研目标,明晰保研细则,树立保研信心,制定科学高效的保研计划,2022年3月18日晚上,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分为经验分享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邀请到了我院成功保研的陈曦、岳希航、陈锐颖、王晨、赵龙宇、张耀华六名同学,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的同学积极报名,于线上参加了此次经验分享会。

    在经验分享阶段,六名成功保研的同学分别从个人经历、保研材料准备、保研学校选择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对保研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保研至武汉大学的陈曦同学强调了及时了解保研政策、及时联系研究生导师的重要性,要多关注心仪院校的官网;直博至浙江大学的岳希航同学主要针对保研院校及专业的选择标准,并分享了其在院校选择时的经验,同时介绍了保研时间节点和直博方向的相关情况;保研至复旦大学的陈锐颖同学从保研的评定方法、保研院校的信息获取以及保研要做的准备等方面,分享了她的备战过程;保研至浙江大学的王晨同学详细介绍了保研的具体流程,包括夏令营、预推免、正式推免以及offer的选择,并给出了他的建议;保研至上海交通大学的赵龙宇同学针对保研的机试、面试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多做模拟练习、考虑参加实验室、注意礼仪等;保研至清华大学的张耀华同学则从本科期间的竞赛、科研项目的选择以及论文的发表分享了他的经验,并介绍了本专业的保研情况。

    在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自身情况,提出了自己对保研的困惑,六位成功保研的同学对一系列个性化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会议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也因此对保研的相关事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与认识。分享会的最后,六位成功保研的同学也向学弟学妹们送上未来的寄语,鼓励他们要在本科阶段树立学习目标,夯实理论基础,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努力提升自我。

    本次分享会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与未来发展规划,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我院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在未来,同学们能够以几位成功保研的优秀学生为榜样,拼搏向前,不负青春!



    上一条:价值引领,立德树人——我院组织开展春季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院成功开展校园安全防诈骗宿舍走访宣传活动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