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我院院长徐明亮教授应邀至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作专题报告

      2022-04-07   点击:[]


      2022年4 月 2 日上午,河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举办 2022 年第一期“政研讲堂”,我院院长徐明亮教授应邀作“元宇宙产业化,产业化元宇宙”专题辅导报告。此次辅导报告是省委政策研究室帮助全室干部职工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进一步扩充 知识储备,提升服务省委决策的能力水平而开展,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陈鹏, 副主任刘俊勋、姜山清、袁家超,二级巡视员李兴山,以及全室干部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徐明亮教授阐述了“元宇宙”的科学定义、特征属性和现实应用,通过深入分析我省当前的基础和潜力,对更好把握“元宇宙”风口,攻占技术高地,抢抓发展机遇,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相关技术和产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思考和展望。


      报告结束后,陈鹏主任代表全室干部职工对徐明亮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就我省布局“元宇宙”大科学装置、省实验室、 AR 眼镜产业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交流。之后,陈鹏主任诚挚邀请徐明亮教授加入省委政研室的专家团队,希望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形成一系列高质量的研究报告,进一步服务好省委决策,服务好广大创新主体,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1CDC5


      报告会听讲人员一致认为此次报告深入浅出、内容详实、视野开阔,帮助大家更加准确地理解了“元宇宙”的核心概念,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创新驱动的重要意义。报告会听讲人员表示,我省面临的发展形势日新月异,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科学视野已经成为高质量服务省委决策的必要保障和根本前提,今后要更加注重对相关知识的学习,尽快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好参谋职能和智库作用,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形成高质量的文稿、调研和信息成果,为省委推动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建议,助力全省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道”。


      上一条: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份有责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价值引领,立德树人——我院组织开展春季思政第一课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