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德育园地
德育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德育园地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开展第三届心理健康月活动

作者:李松蔚 李萌  发布时间:2020-11-02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开展“青春正当时,健康伴我行”心理健康月活动,提升中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健康。10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附属学校(高新区)在国槐报告厅举办了“初中生心理困扰的类型及调试”主题报告会。此次讲座特邀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刘亚楠博士主讲,督学郭春梅主持了会议。

刘亚楠博士为学生做主题报告

 

督学郭春梅主持会议

 

学生认真聆听报告

 

 刘亚楠博士根据心理健康标准,讲解了初中生常见的心理困扰。他讲到我们之所以会有愤怒、抑郁、焦虑、无聊、厌恶等心理困扰,是因为大家内心的需求长期被压抑,没有及时表达,情绪低落,自我效能感低。并提出快乐是心理能量的直接释放,所以我们应该不要压抑自己的内心想法,遇到问题不要回避,面对生活不要抱怨,直面失败不要颓废。
学生认真记录笔记

 会后,督学郭春梅更是希望大家要敢于表达,宽容接纳,付诸行动,解决问题,拥抱美好明天。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提升了大家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受益颇深,收获很大,表示以后遇到困难不会再退缩,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撰文:李松蔚  摄影:李萌)

 

 专家介绍:刘亚楠,男,1977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2000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心理系,2004年至2010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获得心理学硕博士学位,2009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访问。
    刘亚楠主要研究方向为人格心理学与人力资源管理、组织行为学。在心理学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编著教材6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部,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部。2010年至2012年,曾主持一家国有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设计,包括该企业的职位说明书的制定、薪酬及绩效考核体系设计等。2014年至2015年,先后两年参加香港中文大学赵志裕教授及中国社科院社会心理研究所杨宜音教授举办的人格社会心理学高级培训班。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