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学生发展
学生发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生发展

家校携手 点亮梦想 成就未来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开展“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石敬  发布时间:2019-10-22

10月18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携手,郑州大学附属学校迎来了新学期第一次“校园开放日”活动。 《致家长的一封信》发出后,班主任全力配合,组织七、八年级12个教学班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校本着把课堂展示给家长,把班级分享给家长,把育人理念汇报给家长,把陪伴交流给家长的初衷,家校携手,点亮所有孩子的梦想,成就他们更加璀璨的未来。

undefined

学生志愿者等待家长的到来

本次“校园开放日”共有460名家长参与了活动。 活动包括班级成绩展示、精品课展示、班级家长会、课间操观摩和校园参观、安全教育讲座、校长总结汇报等环节。 活动由校长办公室、德育处承办,驻校督学郭春梅同志主持。


undefined

班级文化展示

下午2点,家长已提前来到集合地点签到。

第一节课,各班学生家长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进入班级。 课堂上老师们生动新颖的教学方式和启发式的师生互动,得到了家长的高度评价。 师生们精神饱满,课堂氛围热烈,无不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促进孩子精神成长”的教育教学理念。 家长们纷纷表示,老师们治学严谨,要求严格,讲课生动形象,循循善诱,平易近人,用启发式教学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 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听课,师生积极互动,得到了家长们的好评。


undefined

志愿者为家长引路


undefined

家长观看荣誉墙


undefined

家长入班听课

在稍后的以班级为单位的家长会上,各科老师与家长们交流孩子们的学习与成长,言辞恳切。 许多家长纷纷表示孩子变化很大,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愿做好家校携手沟通,对学校的各项要求与工作通力配合,一切都为了孩子们的发展与提升。

undefined

家长与任课老师沟通 
家长会结束后,在班主任的组织引领下,学生和家长有序的来到了学校国槐报告厅,共同聆听了郑州高新区枫杨派出所所长赵峰同志所做的“普法教育进校园,筑牢成长防护墙”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一个个发生在周围辖区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一个个本不该发生的悲剧,让与会的家长和孩子们唏嘘不已。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紧密联系学校,引导孩子敬畏规则遵守法律,加强对孩子们规避风险教育,共同维护学校和孩子们的人身安全。 
 
undefined

家长与学生齐聚国槐报告厅


undefined
报告厅座无虚席


undefined

赵峰同志安全法制教育讲座


校领导陪同学生收听讲座


undefined

督学郭春梅主持讲座

讲座结束后,新任校长吕济元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 吕校长先是简要回顾了建校三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接着又汇报了就任校长的短短十二天来的调研情况和对学校未来的思考与打算,以及开展家长“校园开放日”活动的意义和目的。 他利用近期发生在学校和学生身边的十几张图片告诫学生如何学习,如何生活,用为校争光的在校学生们的实例激励他们努力学习。 他还连夜制作校规校纪和安全教育PPT给学生和家长展示,从五个方面引领家长和学生重视学生安全,珍惜生命,关爱学生。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 二是善于总结思考,提高思想素质; 三是自觉管好自己,注意课间安全; 四是严格规范操作,遵守交通规则; 五是养成良好习惯,珍惜美好时光。 最后,吕校长以一首七言诗作结: “华夏七十任附校,山河瑞彩耀中华。 国槐文冠谱新篇,玉笛银萧颂学徒。 赤子雄心惊世界,附校崛起展宏猷。 普天齐贺辉煌日,把酒扬眉溢新河。 ”与会的家长和孩子们无不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所鼓舞,无不为吕校长的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所折服,情不自禁地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激情满怀的吕校长四十多分钟的发言,竟被台下的家长和学生们掌声打断二十余次!


undefined

校长做安全教育


undefined

校长做活动总结
孩子的成长需要呵护,成长需要环境,成长更需要一份共识与担当! 家长“校园开放日”,或许就是让家长暂时放开手头的工作,赴一场有关子女教育的心灵之约。 家长也需要紧扣孩子成长的脉博,在子女的青春律动中,明白自己作为家长应该怎样的作为,应该如何担当! 家长朋友们早早地进校园全程体验、陪伴孩子们紧张有序、忙碌充实的学习生活,到交流反馈事毕走出学校大门,他们都有一种真切的感受: 是一次温暖的相遇,这里有老师的爱、暖和满怀的希望; 这里有孩子们如一树一树的花开。 这是成功之所在! 有这样一份共识与担当,必将无坚不摧! 相信郑州大学附属学校的明天会越来越好!


文/石敬 图/刘婉婷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