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校园生活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生活

党员教师送温暖 爱心家访暖人心——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党员教师家访活动

作者:惠超颖  发布时间:2020-10-21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方面,只有整合家长力量,构建家校德育教育共同体,才能使学生教育达到预期的目的。7月11日,在学校副书记杜志坚的部署下,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开展了党员教师家访活动。

11日上午,全体党员教师和班主任们,按照家访方案的分工,带着满满的关爱,走进了学生的家庭。在与家长的亲切交谈中,老师们向家长认真细致地介绍了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详细了解了孩子在家里的表现,向家长介绍了与孩子沟通的方法技巧,解答了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用真情和爱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undefined

全体党员教师和班主任在进行家访


  在此次活动中,党员教师和班主任们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更深入了解了学生的家庭状况、学习环境。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通过与学生、家长的交流,家长们更加愿意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来,也更加有信心和学校携手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教学、思想教育工作。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的全体党员教师和班主任们用自己的真诚展现了家访最本色的教育初衷,也树立了教师在家长面前的形象。家访在行动,走进家庭,走进孩子,以身作则,身正为范,爱在家访路上延伸。(撰稿:惠超颖)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