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心理健康

我的未来不是梦——理想,从职业规划启航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第二届心理健康与生涯教育宣传活动周

作者:李松蔚  发布时间:2019-10-22

我的未来不是梦



初中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初步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职业意识萌芽、职业幻想和尝试的重要阶段。我们不但要着眼于当下,还要敢于有计划地规划未来,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崇高的职业追求,培养初步的人生规划能力,确立成长的动力引擎。为响应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的整体部署,学校决定在本周开展心理健康与生涯教育宣传活动,今年的主题是“我的未来不是梦——理想,从职业规划启航”。

undefined

升旗仪式


10月28日的升旗仪式上,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副校长张秀丽向全校师生宣布心理健康活动周正式启动,拉开了本届活动周的序幕。

undefined

副校长张秀丽宣布心理健康活动周正式启动


undefined



undefined

老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国旗下演讲


在活动周期间,校园广播站将宣传心理活动周系列活动进展情况、相关活动的预告以及心理方面的小知识、小测试、心理短文等;心理课上,开展职业生涯教育系列课程;周二上午,举行学生心理拓展活动——我的未来不是梦;周三上午,举行教师团体心理活动——沙盘世界;周四,结合美术课成果,举行个人名片创意会展活动,同时展览的还有优秀手抄报和优秀黑板报。所有活动都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并颁发奖品。同时,在校园里摆放科普展板,还设置心愿树板块,供大家粘贴职业心愿单。

通过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生涯教育知识,帮助他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并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合理规划中学阶段的生活和学习,初步建立自己的生涯规划。进一步向全体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保健常识和技能,引导学生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团结协作和积极参与下,郑州大学附属学校第二届心理健康与生涯教育宣传活动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李松蔚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