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心理健康

我的未来不是梦——理想,从职业规划启航 第二届心理健康与生涯教育宣传活动周(二)

作者:李松蔚  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9日上午大课间,七年级同学纷纷带着文具,踏着铃声在操场集合,等待着一场意义非凡的活动——我的未来不是梦。

七年级学生在操场集合


填写职业规划

在各位班主任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填写了霍兰德职业测试问卷,并根据测验结果,跨班级组建了新的小组,分别是现实型、艺术型、企业型、研究型、社会型、常规型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职业规划导师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组的三位典型代表人物,以及他们的个人事迹,再指导学生完善自己的职业规划手册。

组内合影

交流分享

随后,同学们兴高采烈的分享着自己的职业规划,康欣然说:“15年后,我将是一名医院医生,我主要治疗眼科,因为现在由于不健康用眼造成近视的人越来越多,我要去上海交通大学读医科专业,所以现在我就要好好学习生物。”

吴书齐说:“我想当一名漫画家,上中央大学读研究生,先到知名公司实习,3年后在上海创造自己的品牌,要像宫崎骏一样,所以我不仅美术基础要打好,还要学习好语文,多读课外书,做有品质的漫画。”

王靖博说:“我想当一名企业家,要像马云一样优秀,刚才听了大家的分享,感觉就好像是一场同行交流会,别人的见解使我更加了解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和需求。”


职业规划导师介绍代表人物

德育处章主任对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颁奖

最后,德育处章成刚主任对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颁奖,并说道:“孩子们,你们正值青春,不要怕做梦,我们要敢于做梦,勇于将梦想实现。今天的活动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自己喜欢的职业,要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活,设计未来的人生发展远景,既着眼于当下的生活,又着眼于未来的发展。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朝你的梦想走去。”

文/李松蔚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