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心理健康

我的未来不是梦——理想,从职业规划启航 第二届心理健康与生涯教育宣传活动周(三)

作者:张玺慧  发布时间:2019-11-01

10月29日上午,在心理组教师的热情邀约下,教师们结伴来到心理辅导室,根据年级分为七年级和八年级两组,来体验团体沙盘游戏,进一步探索自我,感受团体凝聚力。

参加者挑选沙具

大家轮流构建沙盘


咨询师引导大家将沙盘世界与现实世界相联结


心理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团体沙盘的规则,然后,大家开始正式进入静默奇妙的沙盘世界。成员们用手去触摸、感受沙子带给人的那种包容、细腻、舒服的感受。接着开始沙盘的设计改造与沙具摆放,整个过程不允许成员间有任何语言和非语言的交流和互动。经过8轮的沙具摆放,在大家的团体合作下,沙盘建设完毕。

小组成员从四周浏览完共同完成沙盘作品,分别给沙盘取名为现代都市、幸福和谐、美居、理想国等。他们在介绍沙盘的时候讲到了小时候的童真乐趣;讲到了假期的美好回忆;讲到了城市的绿化建设;讲到了现代都市的便利;讲到了体能锻炼的必要性;讲到了晚年的诗和远方;讲到了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讲到了……



合影留念

通过团体沙盘体验活动,教师们不仅体会到游戏的乐趣,还分享了内心的愿望和感悟,放松了心情,排解了内心的忧愁,对心理的调节起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文/张玺慧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