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心理健康

心成长 筑梦想----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心理健康校本课程

作者:李松蔚  发布时间:2019-11-15

初中阶段是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初步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职业意识萌芽、职业幻想和尝试的重要阶段。教育部颁布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指出心理健康教育的总目标是: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充分开发他们的心理潜能;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为他们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奠定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作为一门校本课程,不仅内容丰富,知识覆盖率广,更是形式多样,有心理知识宣讲、校园心理剧、心理主题活动等,动静结合,注重学生亲自体验、感悟,学会分享。

如何利用学校的课堂阵地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如何在一堂优质的心理健康教育课上增强学生的心理体验,如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促使学生思考感悟,如何提高心理课堂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成为当下心理健康教育亟需解决的问题。

undefined

心成长手册


undefined

心成长封面

《心成长》这本书,是我校心理教师以中学生成长发展的特点和需求为基础,紧密结合本校学生的具体学情,在课堂实践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打磨出的一份创新性的校本教材,也是学生们心理发展的个人记录册,更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发展的一个小小里程碑。

undefined

校长寄语


文/李松蔚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