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校纪校规
校纪校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纪校规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学生纪律考核细则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9-10-01

一、入校:

1.进校时衣着整洁,男生不敞怀,女生不披头散发,步姿端正,精神饱满,遇见老师要主动问好。发现仪容仪表不符合要求的按仪容仪表规定扣1分。

2.在校门口逗留闲逛,扣1分/人次。

3.不按规定佩戴胸卡扣1分/人次。胸卡上贴有大头贴、明星照、没有照片或不是本人照片一人次扣1分。

4.不准带手机、播放器等电子设备进校,一经发现没收等到期末交给家长,每人次扣5分。

二、考勤:

1.迟到一人次扣2分;旷课一人一节扣5分(第一时间通知家长);其中包括早读,夜自习及三餐。

2.请假必须出示班主任和德育处批注过的请假条,无批准假条严禁离校。(特殊情况须补办手续),假条按规定放在指定位置留存。住校生未经批准离校的,扣5分/次。

三、课间:

1.在教室内,走廊,楼梯,门厅追逐打闹,高声喧哗一人次扣1分,上下楼梯靠右边走,起哄拥挤者一人次扣2分。

2.上课铃响后,仍在校园,教室门口逗留一人次扣1分。

3.校园内用语要文明,发现说脏话者一人次扣5分。

4.践踏草坪者扣1分。

5.在教学区内进行拍打篮球等体育活动,每人次扣1分。

四、午休:

1.午休铃响过后,不能按时午休者一次扣1分。

2.午休钟后,办公室内留有学生每人次扣1分,老师辅导学生除外,午休时教室不能保持安静扣5分。

3.提前出教室者,一人次扣1分。

五、活动集会:

1.升旗奏国歌时要肃立、行注目礼。说话、乱动一人次扣1分。

2.宣誓要感情饱满、声音响亮、吐词清晰,声音小的班级扣5分。

3.大型集会站队时服从老师指挥,听讲认真,不准随便走动,不准看课外书,不准交头接耳,不准吃东西,发现一人次扣1分。

六、放学:

1.不按学校规定时间放学的班级一次扣5分。

2.离校时要关好门窗、用电器,擦干净黑板,列队离校,不按规定排队的班级扣5分。

3.放学后不得在校门口逗留、闲逛、等人,发现以上行为一人次扣1分。

4.放学路上骑车要靠右行驶,及时进入慢车道,并排骑车最多2人,超过2人一人次扣1分。

七、就寝:

1.就寝前不得在操场运动、聊天、打乱,发现一人次扣2分。

2.男女生在校园内聊天、打乱者一人次扣5分。

3.就寝前不准将食品带入寝室,发现一人次扣1分。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