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校纪校规
校纪校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纪校规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学生卫生考核细则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9-10-01

一、室内卫生:

1.教室布置要整洁,桌椅排列整齐有序,桌子前后、左右对齐;一处不齐扣1分,学生离开座位时将凳子放在课桌左下方与课桌对齐,发现一处不符合要求扣1分,桌面上不放物品,当节课本、作业本、文具放在左上角,不按要求整理一人次扣1分,卫生工具摆放整齐,发现一处不符合要求扣1分。玻璃、窗台不干净扣1分。电灯不按时关闭一根扣1分。

2.值日生要及时擦黑板,保持教室干净明亮,空气清新,地面上无痰迹、无纸屑、无粉笔头、无大量灰尘,教室内墙壁上无球印、无脚印,教室内外墙壁保持干净。发现一处扣1分。

3.不许在门窗、墙壁、黑板上乱涂乱画,发现一处扣1分。

4.讲桌上下要保持干净,发现杂物一处扣1分。空调、电扇等要保持清洁,一处不干净扣1分。

5.个人桌斗内的垃圾间操时带出教室,间操检查时桌斗内很脏扣1分。

6.教室垃圾斗内、柜子内不准存杂物,发现一处扣2分。

二、自行车区管理:

1.自行车放在学校规定区域,自行车摆放要整齐,尾部不齐一辆扣1分。

2.锁车时每班每天只准派两名同学轮流值日,摆车速度要快,不准借摆车之名在车区长时间停留,预备铃响后车区仍留有人者一人次扣1分。

3.学生自行车不上锁一次扣1分。

4.学生不准骑电动车、机动车上学,发现一次扣5分。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