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校纪校规
校纪校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纪校规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学生就餐规定

作者:德育处  发布时间:2019-10-01

1.就餐时每班排两队进入餐厅,要求队列整齐,途中背诵要求声音洪亮,由班级管理团队教师带领进入餐厅、班与班之间2米间隔,对于未按要求进入餐厅的班级-5分/次。

2.进入餐厅后,全体起立,待负责同学口令“坐下”后,方可坐在对应的位置上并保持安静,组长起立负责盛饭,副食按要求一次盛完,主食按需盛饭。饭食不够时,举手请餐厅人员加饭,不准大声喧哗,严禁起立自行到餐车处盛饭,就餐时保持安静,发现有大声喧哗者-1分/人次。

3.就餐流程:排队进入餐厅——按规定位置就座——组长分餐——班级管理团队教师发出就餐指令——学生开始就餐——学生排队放碗筷离开餐厅。

4.节约粮食,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乱扔馒头、把大量饭菜倒入桶内的-2分/次。

5.就餐结束离开时,将餐桌清理干净,放碗筷时要弯腰轻放,未做到的-1分/次。

6.不按位置就餐的-1分/次。

7.每月按时缴纳餐费,无故不交餐费的取消就餐资格。

8.请假退费按学校规定程序进行。

9.学校实行顿餐制,每天餐费20元,餐费按月收取。

10.一周之内,违反就餐规定超过5分的停餐一周,连续两周违反就餐规定超过5分的取消就餐资格。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