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科研风采
科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科研风采

以此为生 精于此道——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最美教师系列报道一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27

 

李聪,现任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八年级物理老师。工作中充满激情,上课风趣幽默,被同学亲切地称为“李姐姐”。

E8D9

李聪老师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李老师深知自己肩上的重任。怀着对物理教学的一腔热情,用自己的知识、智慧、耐心引领学生一同成长,进步。坚持用爱感染学生,用认真负责的态度教育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点滴中彰显师德师风。

 

1

undefined

 

爱岗敬业

工作中,李老师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做出表率。作为初中二年级的物理老师,李老师深知带领的是一群初学物理知识的孩子,因此积极团结其他物理老师,做好教研工作,并结合自身教学特点,以风趣幽默的教学方式把教学知识传输给每一位孩子,为他们打开物理世界的大门。

爱岗敬业,爱教师之岗,敬教育之业。李老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岗位中,对待教学工作,用实际行动做到了细心备课,用心教学,耐心辅导,全心投入。

    EE44

认真备课的身影


 

1

爱生如子


   

 

李老师的师爱体现在平时对学生的关爱上。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在课堂外,她都会去关注每一个学生,从来不分彼此。用真心关爱每一个学生,爱中有严,严中有爱。不偏爱好学生,时刻教导要虚心,不骄傲;也不放弃学困生,鼓励学生不气馁,多用心。

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李老师一直坚信老师吃的是良心饭,一定要为学生的未来负责。班里有个叫小韩的学生,反应要比正常的学生慢些,学习起来比较吃力,每次考试都比别人差很多,慢慢的自己就有点气馁,作为他的物理老师,李老师每到放学都会给学生家长沟通,帮助家长如何引导学生,然后再帮助孩子分析物理学科应该如何学习,慢慢的,小韩同学的物理学习跟上节奏了,成绩也有了稳步提升。

“所谓爱生如子,不过是用心对待每一个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对待。”李老师如是说。

E8DC

上好每一堂课

 

1

以身作则  


   

 

在这个知识更新异常迅速的时代,作为老师,如果没有扎实的学科基础,不能迭代升级自己的教学方法,是很难教育好学生,让学生适应社会变化的。

因此,为了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李聪老师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学习,认真研读教育专业书籍;努力学习新的教学理念,以完善自己的教育工作。她认为,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是对学生负责,才是对自己的教师身份负责。

以此为生,精于此道。这就是李聪老师一直信奉的工作态度。她虽然是一位年轻的老师,但是她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值得每一位郑州大学附属学校老师学习。

文/教务处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