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科研风采
科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科研风采

源于热爱,忠于教育 ——记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最美教师系列报道二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0-27

杨征,现任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八年级数学教师,并担任八一班班主任。对待工作,她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对待学生,她关爱有加、呵护备至。课堂上,她是学生们眼中幽默风趣、严谨认真的数学老师;生活中,她是学生们眼中温柔善良、体贴细致的大姐姐。

杨征老师在批改学生作业

 

温文尔雅的大姐姐    

 

 

说起对杨老师的第一印象,谈吐之间洋溢着温文儒雅的气质,扑面而来的书卷之气让人如沐春风。就是这样一个看起来文文静静的女孩,讲起课来却是抑扬顿挫、慷慨激昂!课前,她反复锤炼课件,只为上好每一堂课;课上,她话语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牢牢抓住孩子们的注意力;课下,她一丝不苟,面对如山的作业常常加班到深夜。在孩子们眼中,她就像一个邻家的“大姐姐”,态度温和,虽怒时而若笑,让学生感到亲切自然。对待工作的每一天就像第一天一样充满热情,初心不改,甘之如饴。

 

严谨认真的班主任        

 

 

对待学术,杨老师是极为严谨的。她常常说:数学是一门严谨的学科。她平时批改作业时,小到标点符号和单位,都难逃她的法眼。她坚持日清、周清,一步一步的去规范孩子们做题,要求孩子们的做题过程简明扼要。无论班里孩子基础好坏,她都一视同仁,鼓励他们积极提问;对于孩子们的问题,她都会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然后要求孩子们书写规范,她再认真修改。

 

“以校为家”的好同事        

 

 

刚担任班主任的时候,她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管理班级也不是游刃有余的。但是她凭着那份教学热情,向其他数学老师虚心学习,做的越来越好。如果说她管理班级有什么诀窍的话,那应该是“陪伴和爱”。不管有没有课,杨老师总是坚守在办公室,中午午休时,孩子们都安静地睡着了,杨老师轻轻掩上教室的门,回到办公室开始批改作业。她认为:"陪伴和爱"是建构师生关系最坚固的桥梁。“爱”是培养所有学生茁壮成长的土壤。她常常工作到很晚,跟班跟的很紧,用“爱”开启学生的心扉,把“爱”撒向每一个学生的心田。

杨征老师耐心指导学生作业

 

在她的世界里,有她的学生们;在学生的世界里,同样有她。她以一颗善良的心和一份饱满的热情,去点燃孩子们的梦想,不负孩子们的青春年华,也不负自己心中那份对教育的执着。

 

文/教务处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