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科研风采
科研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科研风采

心中有道 眼底无尘——记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最美教师系列报道四

作者: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05

杨绍博,现任郑州大学附属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七年级年级主任,七年级党小组组长,七年级体育老师。工作上,他爱岗敬业,勤勉踏实;生活中,他安静随和,与人为善。他坚守自己的为人为师之道,正义前行;他向往没有尘埃的时空,渴望纯净。

            undefined

杨绍博老师与学生


1


严于律己


作为一名体育老师,他对自身的要求非常严格。为了保持良好的体育素养,他要求自己形体美,能力强,坚持自我锻炼。早上六点四十的学校田径场上经常出现他奔跑的身影,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姿和如风的速度,使得他简直成了学生心中的男神。操场上时常看到他反复练习体育技能,研究中招体育考试项目,如琢如磨,如痴如醉。追求卓越,崇尚快乐是他忠于体育运动的不竭动力。



1


热爱教学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他总说,站在操场传授给学生体育技能的时候,是他最开心的时刻。不论严寒酷暑,还是风吹雨淋,他用铿锵有力的号令,督促学生踏出坚定的步伐;用热火朝天的训练,帮助学生挺拔稚嫩的身躯。他总会竭尽所能把自己所知所学教给学生,他衷心希望每一个学生都能掌握所学的体育技能,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他更希望学生能从体育学习中养成坚韧不拔、奋勇拼搏的良好品质。

            undefined

杨绍博老师在上课



1


工作认真


无论是教育教学,还是行政工作,他都认真对待。秉承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践行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的处世原则,他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工作中他考虑周全,做事追求完美。他努力领导体育组为学校增光添彩,积极带领年级老师团结工作,严格要求学生遵规守纪。用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影响身边的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证明优秀是一种习惯。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杨绍博主任就是这样一位实干家,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有力地践行着一名优秀人民教师的风范:行正义无私之事,做光明磊落之人!


文/教务处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