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学校

高等教育(研究生)教学成果奖申报

党风建设
党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党风建设

学党史悟初心,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郑大附属学校《苦难辉煌》赠书仪式暨红色故事分享会

作者:惠超颖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进一步建设书香校园,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引领师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10月21日下午,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开展了《苦难辉煌》赠书仪式暨红色故事分享会。

undefined

党员教师参加故事分享会


《苦难辉煌》是一本客观描写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史的书,它站在探寻国家和民族命运这个高度,影响当时中国社会走向不同主义、不同阶层的政治方向,给世人活灵活现的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复杂而艰辛的漫长革命道路,是值得我们青年人去读的,不可多得的好书。杜志坚书记勉励全体党员教师,要不忘初心、坚持阅读,不断拓宽视野,争做“学习型”教师,在新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力量。接下来,吕济元校长和杜志坚书记将装帧精美、散发着浓浓墨香的书赠送到每位党员教师手中。吕校长表示,希望郑州大学附属学校的教师党员不仅要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教学经验,也要向书本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平时广泛阅读,精细阅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undefined

吕济元为党员教师赠书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蒋忠书记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革命事业建立了卓越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在接下来的红色故事分享会上,教师党员用生动的言语、真挚的情感讲述着一个又一个红色故事,台下的听众静静聆听,认真思考,热泪盈眶。

undefined

校领导与党员教师合影


此次赠书仪式暨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激发了郑州大学附属学校教师的阅读兴趣,开启了崭新的阅读之旅,有力促进了教师们的专业成长,并以“红色文化”为引领,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革命精神,发扬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团结合作、勇于进取、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惠超颖 编/王莎



Copyright (C) 2019-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附属学校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