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学院简介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1日 21:23    浏览次数: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The school of  Geo-Science & Technology)成立于2019年5月,是郑州大学从事地球科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研究型学院。

    学院由我国著名地图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高俊任院长,现有教职工57人,其中院士2人、杰青1人。学院下设自然地理与自然资源研究所、人文地理与GIS研究所、遥感与地理计算研究所、遥感与地理信息科学系、实验管理中心等所、系、中心。另设有智慧城市研究院、时空大数据研究所、地缘环境研究中心等校级科研机构。

    学院拥有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在平台建设方面,参与建设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在高俊院士的推动下,建设了我国第一个高校地图博物馆;经省委军民融合委批准,组建了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郑州大学数据分中心。

    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了完备的本硕博一体化、特色鲜明的地学人才培养体系。现有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理学两个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一个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两个本科专业。

    在科学研究方面,近年来获批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100余篇,获多项国家及省部级奖励,另外还承担了青藏科考、黄河模拟器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

    学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对外先后与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科研机构建立学术交流关系。对内与中国气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积极开展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勘查中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河南省气象局、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的学术合作与交流,提升郑州大学地球科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注:以上数据截止到2023年10月)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