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研究生招生   >  
  • 正文
  • 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办法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1:34    浏览次数:

    为了保障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招收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更好地为学生服务,现就学院推免生预接收(简称预推免)工作通知如下。

    一、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郑州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办法 (http://gs.zzu.edu.cn/info/1023/10709.htm)和2021年推免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系统开通通知(http://gs.zzu.edu.cn/info/1023/10655.htm)。


    二、推免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曾参加科学研究、全国性竞赛等活动,表现突出者优先接收;

    (三)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本科期间无任何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处分记录,并在硕士研究生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与本科毕业证书。


    三、招生专业

    学术学位:

    070500 地理学

    081600 测绘科学与技术


    专业学位:

    085700 资源与环境(测绘工程)

    相关要求请参照郑州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要求(http://gs.zzu.edu.cn/info/1025/10694.htm)。

    四、推免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网上申请

    2020年9月25日之前,申请人登录“郑州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预报名系统”,网址为:http://gs2.zzu.edu.cn/srch/preEnrollLogin.html

    根据系统要求在线填写申请信息并上传材料,相关材料包括:

    (1)已签字盖章的推免申请表;

    (2)由本科学习学校/学院加盖公章的学习成绩单、总评成绩证明和专业排名证明;

    (3)外语等级证书或成绩证明;

    (4)各类获奖、竞赛证书(没有可以不上传);

    (5)已发表的论文首页或其他科研活动证明(没有可以不上传)。

    (6)所在单位出具的政审材料;

    请将以上材料的原件进行扫描后,按“本科大学-姓名”命名材料压缩包于10月10日下午5点前发送到zzu_dxy@zzu.edu.cn邮箱。

    (二)资格审核

    学院在系统中对申请人进行初筛,完成资格审核,确定复试名单,通知符合条件考生复试。所有的推免生都需要完成网上申请的步骤。

    (三)复试

    考生查看复试通知,并在规定时限内对复试通知进行“接受”或“拒绝”操作,一旦操作不可更改。学院查看考生回应状态和志愿详情,下载接受复试考生名单并组织复试。复试采用线上复试的形式,请及时加入学院预推免QQ群(通知复试时一并通知),具体复试安排以群通知为准,请保持手机畅通。复试时间暂定为10月13-14日线上复试,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推免生奖励措施按照《郑州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工作办法》实施。


    六、复试内容及要求

    (一)复试方式与计分

    复试包括背景评估和综合知识测试(含外语与专业知识测试),打分采取百分制,六十分为及格。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1.背景评估:主要根据考生网上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包括考生的教育背景、学习成绩及平均绩点(GPA)、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遴选推免时的综合成绩和名次等。

    2.综合面试:考察学生英语口语和英语能力;考察对相关专业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理解与掌握;考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实验技能、计算技能等综合素养。突出考察学生科学精神、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和培养潜力。

    3.心理素质测试:凡心理素质测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接收。

    (二)复试综合成绩计算

    选拔考核综合成绩、背景评估成绩及综合面试成绩均为百分制,计算公式为:复试综合成绩=背景评估×40%+综合面试×60%。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拟接收推荐免试生复试名单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