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7日 08:53    浏览次数:

    一、活动主旨:

    开拓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培养优秀的学术素养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提高学院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为学院研究生提供探索学科发展前沿、开展学术交流的平台。

    二、活动主办单位: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三、征稿方向:

    论文征文范围为地理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等

    相关学科领域的研究新进展、科研成果、技术创新及工程应用实例等,也可自选范围。征稿方向:

    1)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2)遥感与地理国情监测

    3)高性能地理计算

    4)大气、地质等其他方向

    四、活动对象: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导师名下的全体硕士研究生(含测绘、资环、软件工程、环境工程、水利工程),其中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2019级(研二)研究生需提交论文一篇,其他年级和专业的研究生自愿投稿。

    五、论坛举办时间:

    11126-1130日,由班长收齐并上交论文;

    2121-123日,专家评审,择优选出优秀论文及宣讲论文。

    3124-127日,公示优秀论文和宣讲论文的人员名单。

    4论坛初步定于20201213日(第13周),由宣讲论文人员进行宣讲,每人20分钟,点评10分钟。

    注:以上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六、活动举办地点:南校区教18号楼8楼报告厅

    七、活动形式:

    论坛面向本学院研究生发起征文通知,欢迎相关学科领域研究生踊跃投稿。经专家初评选出较为优秀的论文若干,在此次学术论坛上进行张贴、宣讲,并由在场专家根据其所展现的科研成果,以及演讲人的知识掌握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进行现场评分,在宣讲论文中评出奖项,见附件1。其中,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

    八、论文要求:

    (一)论文须是未曾发表过的论文全文(请勿一稿两投),所反映的信息和学术成果应是在校期间完成,不得是综述性文章,不得涉及保密内容。

    (二)论文格式参考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见附件2。提交的文件按“投搞方向序号-学号-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

    九、论文提交方式:

    提交论文(纸质论文1份和word),以班级为单位收齐后统一上交,并同时提交论坛汇总表(附件3)电子档。

    征稿邮箱:zzu_dxy@163.com

    十、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冯老师,zzu_dxy@163.com


    上一条:关于2020年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研究生教育)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先进个人名单公示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