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7日 16:48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按照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学籍管理的有关规定和《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校教务〔20201号)的基本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1. 符合《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规定,转专业申请包括:

    a)一般情形转专业:2022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学院前30%;护理与健康学院护理学专业前15%,且没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可申请转专业。

    b)因兴趣和专长转专业: 学生应充分了解我们专业的人才培养及高招录取要求、专业前置课程要求、转专业带来的学业风险等,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经转出院系同意后,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c)因在原专业学习有困难的,愿意降级转专业:2021级学生在原专业学习有困难申请转专业应充分了解降级转专业带来的学业风险,特别要注意原专业学习时间计入最长学业年限。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郑州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学习申请表》,经转出院系同意后,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 思想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的。

    3. 符合学校关于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通知其他要求。

    二、组织实施

    按照《郑州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于资格审核通过的学生,学院将按照拟转入专业的相关要求,成立考核录取工作小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学生进行考核。

    三、考核办法

    1. 考核方式:面试。

    2. 成绩组成:转专业综合成绩由两部分组成:(1)全校性公共课程:微积分A、大学英语的成绩总分换算百分后占50%;2)面试成绩占50%

    3. 排名原则:按照全校性公共课程成绩和面试成绩两部分综合成绩,依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最终拟接受转专业学生名单。

    四、办理程序

    办理程序按教务处主页《郑州大学关于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具体办理。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336



    附录:

    2022级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拟接受转专业比例及人数汇总表

    专业

    拟接受转专业比例

    拟接受转专业人数

    地理科学类

    30%

    24

    注:转入我院面试时间,见后续网上另行通知。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面试时间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郑州大学遥感GIS和环境研究生学术分论坛的公告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