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2018级本科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圆满完成认知实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15:56    浏览次数:

    2018级本科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圆满完成认知实习

    2020年8月22至26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由刘建忠教授等5位老师带队,组织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56名本科生进行了嵩山地区自然地理认知实习。

    本次实习正值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时期,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实习的组织工作,先后多次召开实习协调会议,制定了详细的《学院实习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学院防范和处理学生外出实习突发事件工作预案》等规章制度,有效规范了实习的组织实施工作。在实习过程中,院领导亲临一线,看望实习教师和学生,鼓舞了师生们的学习和工作热情。

    此次嵩山地区自然地理认知实习是学院建院以来首次组织的外野实习教学,各位授课教师格外重视,精心备课,多次到登封地区考察实习路线,编制了《嵩山地区自然地理认知实习课程手册》,整个实习内容丰富、井然有序,在五天的时间里,学生们参观了嵩山地质博物馆,实地进行了岩石类型认知、岩石产状测量、基本剖面绘制、岩体接触关系分析等操作,从地貌形态了解地质构造,从道路建设、关口分布、采石场等了解地质地貌对人类活动的影响等,加深了对地图学、地理信息科学和测绘技术的认知。

        本次实习方案制定科学,疫情防控严格,后勤保障有力,取得较好的实习效果,标志着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作为新建学院完全有能力承担外野实习教学。今后,要进一步优化实习方案,通过实习达到巩固理论知识、提高操作能力、培养吃苦耐劳学风的目的,为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参观嵩山地质公园博物馆

    院领导与全体师生合影

    院领导与授课老师合影

    全体师生在太室山山门合影


    上一条: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科考分队圆满完成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任务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赴卢氏县开展精准扶贫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