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郑州大学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4日 16:04    浏览次数:

    5月19日,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发展教授到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领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报告会,校干部培训中心全体老师参加报告会。

    郑发展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百年历程》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党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从民主革命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的组织建设,精心梳理了百年党组织建设的经验启示,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课。

    郑发展教授在讲座上强调,党员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影响着党的战斗力,是党的组织建设的核心问题,支部内部要执行“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同时指出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建设、民主集中制是团结统一的基本保证、干部问题是党的组织路线的基本内容,令我们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信心决心、更加明确了方向思路。

    此次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精辟、讲解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和情感温度,又有历史厚度及实践深度,对指导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持续深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学史正当时,奋斗新征程。参加报告会的学院师生和干训中心老师纷纷表示:要积极主动、深学深悟,把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用活红色资源、注重师生参与,掀起学习热潮、营造浓厚氛围、凝聚强大力量,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郑州大学 “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宣讲团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