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院师生夏季小学期赴武汉开展专业综合实习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0日 17:4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打造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培养特色,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院步伐,对标双一流高校,促进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高质量、高水平,在学院李健老师、贺添老师以及赵姗老师的带领下,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于2021年7月18日下午赴武汉开展综合实习活动。

    在为期六天的实习活动中,三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先后于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地数码有限公司进行了学习参观。在武汉大学遥感学院,同学们学习了遥感与摄影测量理论知识、摄影测量数据处理、GIS的二次开发等内容。在此期间,我院同学认真听讲,并对上机实验——用物体影像进行三维重建这一部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纷纷动手操作,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实习内容。

    (图为学生上机实验)

    7月21日,我院老师组织同学们于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报告厅聆听了武汉大学胡庆武老师对于“三维激光雷达遥感与环境监测”的报告,秦昆老师关于“计算机社会学与社会地理计算的理论与实践”的报告以及毕业于我校的2006级学姐赵伶俐作出的题为“高分雷达对地观测”的报告等,在一个个生动精彩的报告中,同学们表示自己不仅学习到了新的知识,还拓宽了自己的专业学习视野。在报告期间,同学们仔细聆听并踊跃地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与见解,场内气氛十分活跃。

    (图为学生聆听并参与报告问答环节)

    此次实习活动末期,我院三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前往大势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中地数码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在参观期间,各公司员工带领同学们了解各公司的公司职能分配、办公区域划分、公司产品研发等内容。在大势智慧公司,公司CEO黄先锋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了题为“实景三维新技术进展及应用”的报告,对实景三维技术的发展,公司产品所用到的相关技术,以及该项技术所面临的挑战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

    (图为黄先锋教授报告现场)

    (图为工程师现场演示公司软件)

           本次实习活动于7月23日上午,以全体师生参观中地数码公司结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对学生来说学习到了更多专业前沿的知识,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方向,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就业思路,增进了自身的实践能力;对学院来说,此次实习活动,巩固了与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及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友好合作关系,学习了先进院校的培养教育观念,更加有利于我院的进一步发展建设。


    上一条: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科考分队圆满完成2021年度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任务 下一条:我院赴河南博物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