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8日 11:03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3时,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学院邀请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郑州大学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吴志远同志为师生们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在院领导李莹副书记、赵燕副院长和李健副院长出席会议,除全院师生代表外,会议还邀请了书法学院的师生参加,共计到会80余人,与会师生热情高涨。

    会议上,吴志远同志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精神,以“从全局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三个方面为主题,运用丰富的史料与详实数据,从党的重大历史决议为切入点,通过对党的百年成就的回顾,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系统性学习贯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李莹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同时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主要目标结合起来,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巩固提升,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积极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为今后工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学院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次讲座给了同志们很大的启发。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初心和使命,才能永葆党的生机与活力,党员同志才能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上一条: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作辅导报告 下一条:微笑展友爱,笔落传真情——记我院心理健康周活动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