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 15:05    浏览次数: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旨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并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为纪念今年第53个世界地球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在4月20日至22日分别在新校区和南校区开展了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期间,学院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向到访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政策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宣传保护地球、珍惜自然资源的重要意义,科普绿色消费观、垃圾分类、保护生物多样性、绿水青山和碳中和等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科学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册,环保购物袋等宣传品200余件。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学院郑研书记、田智慧院长莅临宣传现场,并为同学们普及世界地球日相关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并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当天下午,学院在南校区组织开展了“‘疫’起同防,共建绿色地球”主题活动,在宣传世界地球日有关知识、贯彻“保护地球”理念的同时,充分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开展遥感影像户外趣味找点活动,通过参与有关气候变化、生态/土地退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答题环节和趣味游戏,获取目标点的俯视影像图(范围为郑州大学南校区),通过所给影像图识别出点位的位置并找到号码对应的卡片,增强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政策下同防同控的意识,增进师生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师生身心健康,共同为保护地球,加强相关科研贡献力量。

    本次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激发了广大师生亲近地球、了解地球、保护地球自然资源的意识,引导大家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投身到“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的伟大实践中去,共同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上一条:全院动员、全员参与,打好打胜就业攻坚战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成家.成才.成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主题班会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