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15:34    浏览次数:

    根据郑州大学党委安排,5月26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肖保仓同志代表校纪委列席会议并指导工作。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郑研同志主持。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做了充分准备,研究制定了学院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郑研同志首先带头对照“六查”内容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自己提出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进行坦诚认真的批评。接着执行院长田智慧同志、党总支副书记李莹同志、副院长李健同志、赵燕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直面问题,深刻查摆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武器,查找问题实在,剖析思想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郑研同志在总结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开诚布公,以诚相待,敢于正视问题,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下一步党政班子要提高对安全工作的再认识,临近期末各项工作叠加疫情防控显得尤为繁重复杂,班子成员作为学院的少数关键,要站位更高,考虑问题更全面,把期末工作做细做好。

           最后,肖保仓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旗帜鲜明讲政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中肯,达到了统一思路、凝心聚力的效果,恰逢学校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希望学院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深刻汲取经验教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抓工作落实、促能力提升”---学院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工作论坛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