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遥感GIS和环境研究生学术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18:42    浏览次数: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高研究生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拓展研究生学习和研究视野,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和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智慧城市研究院和河南省减污降碳协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郑州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学术论坛——遥感GIS和环境研究生学术分论坛于2022年11月26日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

    论坛以“遥感地理信息与生态环境协同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武汉大学艾廷华教授、北京大学沈国锋研究员和郑州大学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崔鑫炜教授做特邀报告,邀请刘建忠、张文煜、李顺义、宋荣斌、郭丰启、崔鑫炜6位教授为评委专家,近70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田智慧主持了论坛开幕式,对各位老师同学们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筹备情况及参会嘉宾。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旭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培养的高度,充分论述了研究生学术交流的紧迫性和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性。希望研究生在学术论坛有所思、有所获、有所悟、有所感、有所发展,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特邀报告环节,艾廷华教授以《当空间认知遇上知识图谱》为题,沈国锋研究员以《居民室内固体燃料的污染物排放、空气污染及暴露风险》为题,崔鑫炜教授以《高功率储能器件与限域电化学机理研究》为题分别做了精彩报告,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研究生宣讲环节,18位优秀的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论文进行汇报。论文选题涵盖多领域多角度多方法,既有对理论方法的深入挖掘,又有对热点问题的深入解析,充分展现了各学院研究生们优异的科研能力。特邀评委对同学们的宣讲进行了深入点评和提问。论坛学术氛围十分热烈。

    最后,生态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钦进行了会议总结,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许群宣布了分论坛获奖名单。

    郑州大学遥感GIS和环境研究生学术分论坛圆满结束。本次学术论坛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锻炼提高科研能力、获取学术前沿知识的机会,有效激发了学院研究生的学术研究热情,同时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科研提供了经验借鉴,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特等奖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