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新任教师试讲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17:05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任教师过好教学关,提升教学能力,2022年11月29日,我院组织开展线上“新任教师承担理论课教学前试讲工作”,试讲工作由副院长赵燕主持。

    试讲开始前,执行院长田智慧向新任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寄语。叮嘱青年教师要有“站稳三尺讲台”的准备,讲台虽小,作用极大,事关教书育人的千秋大计;要有“蜡烛”的精神,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要竭尽全力为学生照亮前进的方向;要有“立德树人”的使命,教书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有“做大先生”的情怀,面对知识的日新月异,要先做学生再做先生,学高为人师,身正为人范;要有“一桶水”的教学理论,要博览群书,积累深厚的知识,教育好我们的学生。

    试讲会上,九位新任教师以充分的准备、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知识积累投入到讲课之中,拉开了登上讲台前的序幕。新任教师公开课考核专家组依据《郑州大学新任教师上岗资格管理规定》,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每位新任教师讲授情况,从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和技巧、师生互动、课件制作以及教案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点评,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专家们的评价精准到位,提出的建议中肯明确,为新任教师今后的教学实践指明了努力方向。

    通过本次新任教师试讲,能够进一步推进我院青年教师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练好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技能,促进其快速成长。


    上一条:遥感与地理计算团队在粮食产量智能预测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