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我院开展“加快提升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调查研究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6日 16:49    浏览次数: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院党总支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学习、调研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6月2日,学院围绕科研工作开展了“加快提升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主题调研会,会议由李健副院长主持,党总支书记郑研同志和执行院长田智慧教授参加会议并讲话,学院近20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调研会。

          李健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包括国家级项目的获批情况、高水平论文的发表情况以及科研获奖等;同时结合学院近几年获批的项目情况,分析了青年教师可以申请的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等的项目情况,如国自然的面上和青年、重点研发子课题、博后基金、省创新人才等项目;最后,引导青年教师去了解和学习科技部、教育部、河南省和学校的相关科研政策,重点解释了学院近几年出台的相关科研政策,如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青年人才托举计划、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交流管理办法和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受理办法等。

     田智慧院长强调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指出青年教师要有自己的规划,同时要进一步凝练自己的学术方向,保持与导师课题组的沟通和合作。重点强调了要有组织的科研,青年教师可以进成熟的团队,或者组织相应的团队,发挥团队的力量,以便能在科研上有更好的发展。

     青年教师围绕学院的科研方向、科研政策、科研设备、数据共享、团队建设、高质量论文撰写和学术沙龙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也给学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郑研书记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应,他肯定了大家所提建议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他表示,学院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发挥党建对业务的引领和促进作用,给青年教师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郑书记给参加调研青年教师四点建议:一是青年教师要加强沟通,增进了解;二是要以院为家、多提建议,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三是政治理论学习与科研教学并重。四是从我做起,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我院执行院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郑大人物:赤心绘山河 厚德润芳华——高俊院士的地图世界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