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学科方向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建设方向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2日 22:44    浏览次数:

    以学科平台为依托,以高俊院士、周成虎院士、周广胜杰青为领军,以围绕地理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两个一级学科,以国家研发计划项目的学科培育为抓手,通过人才团队构建、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形成有局部竞争优势和特色的郑州大学地学学科。

    1)遥感科学与技术:以省委军民融合委批复的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郑州大学数据分中心为依托,以培育黄河模拟器关键技术研发学科项目为抓手,形成遥感、地理信息与大气相互融合为特色的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一条河”的学科特色方向。

    2)地图学与空间认知:以郑州大学地图博物馆为依托,以培育华夏图志科学工程智能地图编绘关键技术研发学科项目为抓手,形成遥感地理信息与地方志相融合的服务中华文明探源重大国家战略和服务老家河南厚重中原“一个家”的地图文化学科特色方向。

           3)高性能地理计算:以智慧城市研究院为平台,以自主知识产权数字地形信息系统软件开发为牵引,建设服务“一座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一个军”(战场环境仿真模拟)的科技力量。


    上一条:我院遥感科学与技术学科获批河南省新一轮重点学科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