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合作交流   >  
  • 正文
  • 郑州大学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举行共建生态气象联合实验室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25日 17:09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上午,郑州大学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共建生态气象联合实验室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主校区举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周广胜、河南省气象局正局级总工程师赵国强、副校长赵明皞,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与郑州大学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赵明皞对周广胜、赵国强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郑州大学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序列并成为部省合建高校,实现了河南高等教育的历史性突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开启了建设百年高校新征程,确立了综合性研究型的办学定位。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与郑州大学共建生态气象联合实验室,将为郑州大学建设以生态气象为主要特色的大气科学学科提供重要发展机遇。他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依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与优质资源,力争将生态气象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成为在该领域内有影响力的研发机构,为推动国家大气科学事业的快速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周广胜在仪式上表示,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与郑州大学签订生态气象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通过强强合作,以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服务需求为导向,面向生态气象学科发展的前沿,开展生态气象应用工程创新研究,针对制约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的瓶颈科学问题研究攻关、中试转化,将生态气象研究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同时,将汇聚高水平研究团队,建设在国内外具有竞争优势的生态气象学科,强力推进新时代的大气科学学科建设。
           赵国强致辞。他指出,此次签约仪式揭开了河南省生态气象发展的新篇章,并且充分体现了合作重点与合作方向。希望生态气象联合实验室建设能够把握“根在生态”、“重在实验”、“要在标准”和“贵在联合”等四个方面,充分利用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与郑州大学的资源优势,大力推动生态气象在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周广胜、赵明皞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并为“生态气象联合实验室”揭牌。

    http://page5.zzu.edu.cn:8080/_vsl/BF2FFA5A1F1EBC5152CAC886C866139E/6ADD96ED/111D5

    http://page5.zzu.edu.cn:8080/_vsl/14FC4A152A38182E95B47D1CEC6E14E5/D1742401/13D05

    http://page5.zzu.edu.cn:8080/_vsl/A28D581F6A7E092AA61B1D1B1838930F/BA56B01E/A9D7

    http://page5.zzu.edu.cn:8080/_vsl/0517E9E321DA20F5371A20CF8864B9F4/BF386823/A2B4

     http://page5.zzu.edu.cn:8080/_vsl/B2BEDB520506A3638D172FEBEE9F622D/889D16AD/CA12

    上一条:郑州大学与中国地震物探中心商谈合作交流事宜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