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团工会   >  
  • 理论学习   >  
  • 党史学习专栏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郑州大学 “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6日 09:03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院党总支领导下,2021年5月20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八楼报告厅集体观看学习了郑州大学“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在“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中提到“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把自己锻造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拿出勇气、拿出干劲,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激扬青春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努力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辉煌而不断壮大的启示“一是因为我们掌握并不断发展了马克思主义这个思想武器;二是因为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三是因为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使命;四是因为我们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还教育广大青年应牢记自己肩负着民族复兴历史伟业的重任,要用马克思主义来滋养心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百折不挠、终生不悔的马克思主义战士。

    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党史,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经验,始终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在以后的学习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身学习和科研,砥砺前行,践行求是担当,勇担时代使命。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郑州大学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